潔森工坊 - 您值得信賴的Dyson戴森維修專家

潔森工坊專注於為顧客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維修團隊,專業技術支持,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讓我們攜手為您解決Dyson戴森產品的各種問題!

Dyson戴森產品可能遇到的常見故障及使用中的困擾

Dyson戴森產品以其創新設計、高效能和出色品質而著稱,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和使用頻率的增加,您可能會遇到一些常見的故障和問題。

例如,吸塵器可能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空氣清淨機可能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而吹風機可能出現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面對Dyson戴森產品故障時的迫切需求

當Dyson戴森產品出現故障時,您可能會感到十分困擾,因為這將對您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不便。

想像一下,如果您的吸塵器突然無法正常工作,家裡的清潔工作將變得極為困難;而當空氣清淨機出現問題時,室內的空氣質量將受到影響,可能對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危害。

在這些情況下,您迫切需要一個專業可靠的維修服務來解決問題。

產品故障帶來的損失

Dyson戴森產品故障不僅會對您的生活品質造成影響,還可能對產品的使用壽命和性能產生負面效果。

例如,如果您的吸塵器長時間處於濾網堵塞的狀態,可能會對馬達造成過度負荷,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

同樣,空氣清淨機的濾網若長時間未清潔,則其過濾效果會大幅下降,對您的健康造成隱憂。因此,及時解決這些問題是至關重要的。

潔森工坊的維修流程說明

服務項目 服務內容
到府收件 我們將安排專業人員上門為您收取故障的Dyson戴森產品,讓您省去親自送件的麻煩。
外觀確認 在維修前,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外觀確認,確保維修過程中不會對外觀造成二次損壞。
檢測後報價 我們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詳細檢測,找出故障原因,並根據檢測結果為您提供合理報價。
細心維護 潔森工坊的維修團隊將采用專業技術和原廠零件,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細心維護。
設備重生 經過我們專業的維修服務,您的Dyson戴森產品將重生,性能恢復至最佳狀態。

潔森工坊: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潔森工坊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現在就聯繫潔森工坊,讓我們專業的團隊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吸塵器維修:讓家庭清潔不間斷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最常使用的工具,經過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濾網堵塞或滾輪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以上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讓家庭清潔更便利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潔森工坊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讓室內空氣恢復清新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
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讓您的日常生活更順暢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潔森工坊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潔森工坊客戶好評讓您信任

潔森工坊的專業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提供專業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我們擁有一支經驗豐富、技術精湛的維修團隊,以及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我們可以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Dyson戴森產品的故障,包括吸塵器、空氣清淨機、吹風機等。此外,我們還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確保您的Dyson戴森產品維修後能恢復到最佳性能。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潔森工坊為您的Dyson戴森產品提供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專業維修團隊將對您的Dyson戴森產品進行全面檢查,並采用專業的清潔工具和消毒劑,確保您的家電在維修過程中達到最佳的清潔和消毒效果。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顧客提供快速、高效的Dyson戴森維修服務。

我們了解您對Dyson戴森產品的迫切需求,因此我們將竭力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維修工作,讓您的Dyson戴森產品重新回到您的生活中。此外,我們還提供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在選擇潔森工坊的同時,享受到無憂的維修體驗。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環保,通過專業的維修服務,延長家電產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對環境的影響。新竹小米吹風機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選擇我們的維修服務,您不僅可以為您的家電產品帶來新生,同時也為地球環保出一份力。臺北Dyson v10吸塵器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在潔森工坊,我們將努力實踐環保理念,讓您的家電維修選擇成為一種環保行為。新竹日立吸塵器無法啟動推薦

芒種節過后,已經灑酒餞行花神,是不是山上就再也見不到花的影子了?我抱著這樣的疑惑,在山上也就特別關心與花有關的植物。可是,在大山上,你完全不必擁有這種憂慮,因為每年、每季節、每月、每天,山上都會有各類植物開花,只是有的花開得旺盛,你觸眼便能親見,而有的花,細細的,開在隱蔽之處,你不仔細瞧,根本覓不到它們的身影。 山上的花品種太多太多,但開得最鋪張,最燦爛,最招搖的,卻只有一種花——芭茅花,它是花的品種中最賤的,只需給點陽光便會燦爛。只要有土,有種子,它就能生根發芽,長莖開花,不管是巖石縫中,田坎上,還是高山遠林中,它們都能旁逸而出,身姿秀麗地在這個世間存活。特別是當它們一開花,種子成熟后被風一吹,第二年的長勢,就更為洶涌了。 小暑這天,我從后山上黑麋峰,山道的兩旁就開滿了米白色的芭茅花,這是它們開得最為興旺的時候。上個節氣來時,它們還很羞澀地紫紅著臉,被雨水打得低頭伏腰,在大山上,一律呈倒伏狀態,可今天,它們卻是昂首挺胸的,白發沖冠的樣子存立于世。從下水庫一直到上水庫,凡是沒有樹木的地方就都被芭茅侵襲了,它們肆無忌憚地鉆著大山的空子,在每一個適合它們冒尖的地方出頭。 如今,在瀟湘天池右邊的石壁上,曾經的三葉黃花已謝了,留下一小叢一小叢的三葉黃緊貼著巖壁茂盛著,它們是多肉植物,綠葉子尖尖的,很小很肉實很透亮,緊繃繃的,像要瀝出青色的水來。而石壁附近,凡是有土壤的地方,都開滿了芭茅花。我沿著石梯爬上去,又攀爬了一截長長的石壁,終于獨立于這絕壁之上時,像進入了一個曠世之野,天與地之間,只有我與芭茅花了。 這些巖石與巖石相接縫處,只要有一小塊土壤,它們便從這里冒出一大片桿子來,桿子朝四方散開,它們比我還高,桿子的頂上,一枝白毛驕傲地挺立在天空中,我在其中,必須仰視才能看到它們的花,或者,彎下它們的身子,才能觸摸到它們毛茸茸的發絲。而我的前方,卻是如此闊大的湖水,它盛載著青山的倒影,盛載著芭茅花的倒影,它靜靜的隨風晃動著自己的身子,讓漣漪一圈圈在湖面上散去,像散去一天的時光,散去時光中的雜念,讓人的心沉下來,靜靜地享受這片刻的山野清風,這闊大靜寂。 我們在瀟湘天池邊向上看巖壁時,就像上面扎滿了小女孩的短發小辮子,一叢叢,一束束,向天上飛。在瀟湘天池的另一個拐角處,有一座小山包,這座小山上鋪天蓋地的全長滿了芭茅花,綠色的長葉子與花摻和在一起,像一個孩子少年白頭,白發與青絲相交雜著。 我忽然想起上次在一個村民家里時,他們的屋頂不正是用圓實的芭茅草蓋的么!那些芭茅桿子被扎得緊密緊密的,一層層地鋪在屋頂上,在時光的熏染下,它們金黃的桿子早已成為了醬黑色,特別是廚房灶火上的屋頂,已被煙熏得黑亮黑亮的。羅告訴我,原來山里沒大路,運瓦進山很費力,他們只能就地取材,砍了芭茅桿子鋪屋頂,其實這芭茅草蓋的頂呀,冬暖夏涼,在這屋頂下舒坦著呢!只是這桿子不經雨水漚,過幾年就得重新換。村人嫌麻煩,后來就都換為煙瓦了,如今這山里,也就僅幾戶人家還蓋著這芭茅草呢! 我還在天池邊徘徊欣賞著滿世界的芭茅花與湖水呢!羅就在邊上沖我喊了,走哦!去我園子里摘些菜給你。前幾天的雨將園子淋透,現在的菜葉子上還滾著水珠,圓圓的紫蘇葉上,毛茸茸的粉刺藏在水珠里,南瓜彎著身子掛在田墈邊,而田墈上,卻簇擁著一大片芭茅花,這些瓜果蔬菜,像舞臺上的孩子,而芭茅花則如同他們身后的特制的背景,有光速的流動,有風吹而動變幻的光影,有人物置于其中的妝點。 我捧著一只南瓜,翻過一座小山,再越過幾條田墈,在壽字石、壽泉的附近,居然又見到了大山中最脫俗的花,這些花大朵大朵的從蓮葉間冒出來,它們的臉子被粉撲撲得粉嫩嫩的,還有一些微紅的細血管從花瓣的頂子上隔著等距往下梳理,它們微微卷曲著,肉質厚厚的,摸上去的質感與新生嬰兒的臉蛋有相仿之處。而連接它們的綠桿子上,長著一些細微的刺,但這刺無法阻擋伸向它們的手,人們是愛美的,卻也在摧殘美,比如當時的我,就摘了一支正盛開的荷,這支荷沿著花尖往下,越來越粉,越來越淡,就像一個人的人生,越走到生命的盡端時,就越看淡人生,歸于沉寂,過一種簡單清新的生活。 荷是開在田地里的,闊大的葉子層層疊疊地鋪滿了荷田,連田墈也被葉子們遮掩不見,高出它們一大截的芭茅花簇擁在上面,像要與荷比美似的,而荷田是一塊連著一塊的,一直鋪展到遠山的山脈下,它們的綠與山峰的綠已巧妙地被霧氣連接了,我們目測已分不清荷田是在哪一塊地里消失的,而山峰,又是在哪一塊地里聳起的,只有旁邊一座小山上的芭茅花那么醒目。 一條小溪沿著荷田彎曲著向山脈延伸,也漸漸消失在霧氣中了,芭茅花沿著小溪一叢叢生長著,它們也隨著小溪消失于無形了。碓舊坡的山頂上,芭茅花開白了山頭,是不是被羅九道人吊在山坡上的那條孽龍實在是太老了,長上皺紋了,長出白發來了呢!這些我們都不得而知,時光就是這樣,它永遠會不停地帶來些什么,但它留下的肯定會很少很少,我們若沒有跟在它身后撿拾,等到再回頭已然遲了,連同那條龍是不是真實存在過,也未可知,或者龍已由孽龍化身為好龍,為人民造福了呢!只是歷史中未曾記載,我們只能認定那條孽龍老了,老出了芭茅花一樣的白發,風在給祂梳頭,雨在給祂洗臉,祂的身子還吊在碓舊坡,遙望著湘江河呢! >>>更多美文:散文閱讀

帶著相信上路    是首先帶著相信上路,或者只是帶著懷疑上路,這也許正是一個信仰問題,從中分叉出來的方向、道路、風景和目的地是截然不同的。    有一天,一個在愛情中受傷的朋友問我:你還相信愛情嗎?我再也不會相信了!我毫不猶豫地回答:相信!受過傷,我也相信,一直到老,我還相信!我不是言不由衷地鼓勵他,而是我真的相信,我不但相信愛情,而且相信世間所有的美好。我對朋友說,當一個人不相信世間最美好的情感之一愛情時,他自然會長久地疏遠它,把它全當成假的,即便有一段真愛擺在他的面前,他也會背叛它,當自己覺得這很可怕時,想要恢復愛的能力,就會顯得很艱難,因為不知什么時候他已成為活著的化石。因此有人說:“因為信任,愛情才如童話一般美好。如果沒有信任,愛情就會像地獄一般丑陋。”    懷疑愛情,懷疑生活,懷疑人生,這并不可怕,而且這也很需要,但是我們的態度不應首先是懷疑,而首先應是相信,因為有了相信做生命的底子,我們就不會在懷疑之后變得虛無,會努力將自己導向美好的方向和目的地。這種相信也應是相信一切,而不僅僅是相信對自己有用和自己能夠掌控的東西,既包括對真善美的相信,也包括對假丑惡的相信(相信它們對真善美的傷害是巨大的,相信它們最終會被真善美戰勝),當然更多的是對前者的相信,由此我們才會具有像凡高在書信中所引用的那種認識:“魔鬼并不總是那么黑的,你可以看他的臉。”我們常犯的錯誤正是因為意識到“魔鬼”的存在,而連“天使”都一起懷疑,結果認為后者的臉也“總是那么黑”,自己去看“天使”時,會覺得這就像一個笑話乃至謊言。    帶著相信上路,就是帶著一種睿智和力量上路,帶著一種寶貴的信仰上路,或者說,只有當我們相信真善美,真善美才會出現在我們面前,只有當我們相信“魔鬼并不總是那么黑的”,“天使”才會出現,我們也才能借助“天使”的力量驅走“魔鬼”。有的朋友可能認為,在疑云重重、迷霧茫茫的現在談論相信,只不過是一種理想而已。我要說的是,如果我們連理想都不愿談、不敢談,我們究竟還能夠做什么?難道僅僅為了懷疑愛情、生活和人生,我們就必須背叛愛情、生活和人生?在我看來,內心里懷疑多過相信的人,生活起來會遇到更多困難,會更加容易失去生活,因為他迷失了方向或者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自己給自己制造了太多的障礙和后退的借口。    相信,也即用真善美、用希望、用勝利為自己代言,也即從一朵花兒開始學會信任整個春天,也即認識到:我來到世間的時候,春天已經存在,光明已經存在,世界也已準備好完美的剎那來迎接我,再多的悲哀、傷痕、陰影和死亡都無法改變這一點。這種認識對我們非常重要,只有如此相信,我們才能夠永遠最先沐浴到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永遠可以像孩子那樣重新開始,永遠擁有新的自己、新的世界。而人是最容易在悲哀、傷痕、陰影和死亡中懷疑愛情、生活和人生的,我們也確實不是超人,只有對希望、寬恕和愛更多的相信,更多的效力,我們才能夠避免在深淵里越跌越深,并且學會攙扶別人、救起自己。在相信美好的同時,我們也應該相信苦難是無法消滅的,我們所做的就是用美好來抵擋和減輕痛苦,痛苦也會在彼此的信任中凈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內心的力量得到完整的發展,“讓我們以更加純潔的心靈相信童話,獲得重生”。因為心中有相信,我們才能夠保有喜樂,去除悲傷,否則由于過多的懷疑而放任而為,等到行至人生的終點,回身望去,不過只是一片荒漠、滿地狼籍。    生活從某種意義上講,確實屬于一場戰斗,我們必須在更多的相信中防衛與保護自己,必須用一種“愉快與勇敢的精神來安排計劃”。相信的意義遠遠大于它的用處,正如一朵花的意義遠遠大于它的粉艷芬芳,我們正是從一朵花開始擁有了整個愛情、生活和人生的春天。詩人說得好:    許多燕子已經墜落,許多還在紛紛飛著    許多小燕子剛剛出生。當它們擺脫掉    地上的陰影,它們就成為天使分頁:123

三毛:我的寫作生活  ——談話記錄之二  晚上七點半。外頭是傾盆大雨。  在耕莘文教院的講堂里,原只安排兩百個的座位,卻擠了不下六百人,大門口是怎么都擠不進去了。文教院的陸達誠神父陪著主講人三毛女士在前頭領路,嘴里一迭聲嚷著:  “對不起,請讓路!請讓路!”  三毛依然長發披肩,黑色的套頭毛衣下是件米色長裙,臉上有著淡淡的妝,素凈中更透著幾分靈秀。瞧著講堂中擁擠的情況,三毛緊張了,直問人:“我要不要帶衛生紙上臺?這么多人,這么多人,我怕我自己會先‘下雨’。”三毛是擔心面對這么多人演講時,說著說著會控制不了情緒而流淚,她卻說成“自己先下雨”,倒教旁人先笑開了。  站在講臺上,三毛用一貫低低柔緩的聲調,對滿堂或坐、或站、或席地的朋友說:“沒想到我在臺灣有這么多的朋友,尤其今晚外頭的雨這么大。”然后三毛就開始演說今晚的講題:我的寫作生活。  下雨天看到這么多朋友真好  各位朋友:  很抱歉今天晚了一刻鐘才開始,我是很守時的人,剛剛我一直在等陸神父來帶我。  最近我的日子過得很糊涂,一直記不清是哪一天要演講,直到前天有位朋友打電話給我說:我們后天在耕莘文教院見。  我嚇了一跳,不過,我那時想,沒關系,大概只有二十個人。  可以隨便說說,可是沒想到我在臺灣有這么多的朋友。  今天又在下雨,聽說這一陣臺北不是雨季,可是我回來以后,發覺總是在下雨。我以為今天不會有那么多朋友來,看見你們,我很怕,一直想逃走。  希望我的話對各位不會有不好的影響過去我教過書,常上講臺,但教書的時候有課本,現在跟各位說話沒有課本,我擔心今天隨口所說的,對各位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我特別要提出一位年輕讀者的來信,做為今天這個談話的開始。剛回臺灣時,我收到一位高中女生的來信,我記不得她的名字了,這位讀者說她在初三的時候,因為升學壓力太重而想自殺,在那個時候,她看了我的書,因而有了改變,我不知道她有什么改變,可是她一直說是我的書救了她。我覺得這個孩子有點“笨”,因為,任何一本我的書都救不了你,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別人不能救你的。她說她現在已是高中生了,而最近我丈夫的去世,她說她覺得人生還是假的,她還是要死。我收到這封信好幾個月了,一直不知怎么回信,可是我很掛念這位朋友,因為她的信寫得很真誠。希望她還是把我忘記吧,因為這是一個不好的影響。  不知道這位朋友今天有沒有在場,或是有她的朋友,請轉告她,信收到了,并請她千萬不要灰心,因為別人的遭遇畢竟不是發生在她身上。  從未立志做作家,倒曾下過決心要當畫家的妻子今天的講題是“我的寫作生活”,我實在只是一個家庭主婦,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別人把我當作家看,這種改變,使我很不習慣,而且覺得當不起。作家應該是很有學問或是很有才華的人,我呢,做了六年的家庭主婦,不曾是專業作家,以后也不會是。  我從來沒有立志要做作家。小時候,父母會問,師長會問,或者自己也會問自己:長大了要做什么?我說就要做一個偉大藝術家的太太。“有沒有對象呢?”他們會問,我說:  “有的。”“是誰呢?”“就是那個西班牙畫家畢卡索!”因為小時候,我很喜歡美術。以后,寫作文的時候,我總說要做一個偉大藝術家的妻子,并沒有說自己要成為藝術家。我的功課不行,數學考零分,唯一能做得好的只有國文,班上同學大約有十個人的作文是我“捉刀”的小時候,數學成績很不好,常常考零分,有一次考得最高分是五分,我都不知道是怎么搞的,應該也是零分才對。我的作文好,小學五年級時參加演講的演講稿是自己寫的,每次壁報上一定有我的作品,我的家庭很幸福,可是有一次,我把老師感動得流淚了,因為我告訴他我是孤兒,還寫了大約有五千字的《苦兒流浪記》。  進了初中以后,班上同學大約有十個人的作文是我寫的。  因為他們寫不出來,我就說拿來拿來,我替你寫。后來,又學寫唐詩,在作文本上寫了十幾首。我發覺自己雖然別的事做不好,但還可以動筆,這是一條投機取巧的路。  初二時,不喜歡學校生活,離開學校自己念書。到了大學,我跟許多高中畢業的同學一起念哲學系,發現我的國文比不上他們,大一的國文考試,《春秋》是什么時候,誰寫的作品之類的題目,我都不曉得,所以國文就不及格了。后來我去找老師,我說:“老師,我是少年失學,不知道《春秋》是什么時代修的,我覺得這是文學史的問題。”老師說:“你應該曉得的呀!”我說:“對!我知道的也是國文類的,可是并不是這一類的。”后來他說:“那你要補考羅。”我說:“補考還是不會及格的,只有一個方法,我可不可以補給你六篇作文。”他問我要寫多少字,我說隨我寫吧。  瞎編的故事(www.lz13.cn)竟把老師感動哭了后來,我寫了一篇三萬多字,我的父親,我的母親,我的童年生活,從我的祖父開始講起,中間還有戀愛故事,其中我伯父并沒有戀愛,是我編的。  老師要求我用毛筆寫,我寫不來,就用簽字筆寫成毛筆字的味道。這篇寫得非常好,故事有真有假,還有情節,老師看了,把我叫過去,說:“你是我的學生中最有才華的。你寫的關于上一代的事,都是真的嗎?”我就說:“真假你還是別管吧,這篇作品你還喜歡嗎?”他說:“老師看了很感動,一夜沒有睡覺,老師都流淚了。”  我很幸運,打小學到現在投稿沒被退過這件事以后,我發現自己從小做什么事都不對勁,不順利,最順利的事就是寫文章,因此,在大學里我就開始寫文章,但也不是很勤的。我有一個很光榮的紀錄是從小學開始投稿,到現在還沒有被退過稿。  我的青少年時代出了一本書《雨季不再來》,這本書是被強迫出版的,因為如果我不出書,別人也可以把那些文章輯成一個集子出書,而我連版稅都拿不到。其實那些東西都很不成熟,都不應該發表,是我在二十二歲以前發表的文章,文字非常生澀,感情非常空靈,我不喜歡空靈這兩個字,但那是那個時期我寫時所不能偽裝的一些感情,這是我的第一本書。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三毛致賈平凹的信 三毛:赴歐旅途見聞錄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新北Dyson v6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屏東戴森 v11吸塵器水貨維修推薦》 Electrolux吸塵器電池更換的步驟是什麼?傑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滿意度保證屏東LG吸塵器按鍵失靈維修推薦》 戴森水貨修理在品質上是否可靠?傑森工坊戴森家電維修解決方案熱門

arrow
arrow

    k57wk3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